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乌镇管家”巧解禁毒难题

2020年10月25日 07:31   来源:法治日报   

  “乌镇管家”巧解禁毒难题

  本报讯 记者王春 通讯员徐飞燕 日前,浙江省桐乡市乌镇禁毒办的禁毒社工蔡玲莉高兴地收到监管对象李明(化名)送来的结婚请柬。

  2017年,李明在社区戒毒,不配合蔡玲莉工作。蔡玲莉与桐乡市禁毒大队民警商量方案,请出“乌镇管家”帮忙。“乌镇管家”老沈与李明是多年邻居,他找到李明的爸妈与前妻,说服他们继续给予李明家庭关爱。“乌镇管家”老李为李明提供外卖员的岗位。李明工作积极,拾金不昧,受到领导多次表扬。2019年,李明成为“乌镇管家”的一名禁毒志愿者。

  从“瘾君子”到“乌镇管家”,这是一名戒毒人员的回归之路,也是桐乡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基层禁毒治理活用社会组织的成功实践。“乌镇管家”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担当起信息员、调解员、宣传员的职责,在基层禁毒治理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苗苏)

“乌镇管家”巧解禁毒难题

2020-10-25 07:31 来源:法治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