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贵州建立水配套产业基地

2020年10月24日 00:00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 记者吴秉泽报道:多彩贵州水配套产业基地近日正式建成投产,有效提升了贵州饮用水省内产业供应链水平,推动水产业链集聚发展,为贵水出山打下基础。

  据了解,多彩贵州水配套产业基地位于贵阳市白云区,目前已有贵州苏洪实业有限公司、贵州双卓塑料包装有限公司的饮用水、饮料灌装生产设备项目及塑料包装生产基地入驻。

  多彩贵州水配套产业基地除了服务水产业发展外,还服务于贵州饮料、刺梨及相关联特色食品产业,辐射到云南、四川、湖南、广西等周边省份,成为西南地区饮用水及相关行业上游产业链原材料供应及生产设备服务基地。

  据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汪家强介绍,贵州地下水资源量达260亿立方米,已探明饮用矿泉水点52个,日流量4.8万立方米,具有发展天然饮用水的资源优势。

  2018年以来,贵州省依托多彩贵州品牌优势,积极做好水文章,打响水品牌,逐步树立“多彩贵州、水贵天然”的理念,建立团体标准,形成了统一准入机制、统一产品结构、统一质量标准、统一品牌标志、统一市场形象“五个统一”,打造了政府统筹资源、协会专业运营、企业市场化竞争的商业模式。

(责任编辑:王炬鹏)

贵州建立水配套产业基地

2020-10-24 00:00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