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税惠助力“假日经济”持续发力,小店商贸氛围浓厚

2020年10月15日 09:3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当中秋遇上国庆,八天长假里,高淳区各大商场开足马力,各种促销节庆活动源源不断,迎来销售小高峰。

  节庆期间,高淳大市场举办了力度较大的各种家装节,吸引众多市民前来购物。到处张贴了许多宣传标语和画册,处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人流量也比往常多。市民陈先生正在为新买的房子装修购买建材:“节假日活动力度大,趁这个机会把装修的材料一次性购买完整。”南京市高淳区友友建材经营部负责李有福说道:“这是今年我们各个店铺集中举办的一次较大的家装节活动,旨在拉动消费对冲疫情期间带来的影响,活动的开展有效增加了我们的销售额,而税收政策的支持更是让我们小商户增强了盈利的动力”

  据了解,个体工商户与其他市场主体相比,资金实力薄弱,抗风险能力差,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直接切中了个体工商户的主要困难,包括通过下调税率减轻经营负担,有效解决个体工商户的资金压力。

  除了真金白银的支持,税务部门推出的多项便民办税缴费服务措施也让纳税人点赞。“‘网上办、邮寄送’等办税方式更让纳税人足不出户便可畅享服务,也为我们节约了更多精力和时间来经营发展好自家小店。有了税务部门政策、服务的双重支撑,我们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李有福继续说。小店主要销售建材五金产品、保温材料、橡塑制品等,截至目前,已经享受增值税等税费减免2.3万元左右,节省的资金可以承担近半年的租金。

  一系列的税收优惠减免,让小店经济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不减势、不减信心,在后疫情时代必将迎来新的绽放。

(责任编辑:张雪)

税惠助力“假日经济”持续发力,小店商贸氛围浓厚

2020-10-15 09:3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