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福建惠安将于11月举办“云上雕博会”

2020年10月12日 18:3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近日从福建省惠安县获悉,以“云畅世界石雕之都,传承千年雕艺匠心”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惠安)国际雕刻艺术品博览会(以下简称雕博会)将于2020年11月13日至16日在惠安县山霞镇世界石雕之都展示中心——惠安雕艺文创园举办。

  据介绍,本届“雕博会”与往届不同的是,今年的“雕博会”顺应经济发展趋势和疫情防控安全要求,调整为以“云上雕博会”形式举办,最大限度缩小线下展会规模,重点运用云上展示交易等平台,策划系列线上线下活动,实现“不落幕的雕博会”愿景。同时,通过“石·惠安雕”等IP全程植入方式进行线上造势,提高“雕博会”的曝光度和影响力,引爆全民参与热情。

  此外,雕博会期间还将开播“文旅会客厅”直播间,举办“四大赛事”作品展、第三届福建省工艺美术创意设计大赛及作品展、第六届雕博会“雕艺杯”参展作品评奖及作品展、泉州市职工雕刻职业技能竞赛、第二届“惠艺·匠心”诗歌大赛颁奖及诗吟会等活动,同期还将迎来11月19日的全国工艺品制作(石雕工)职业技能竞赛预赛开赛。

  10月4日上午,“红色记忆”雕塑创作营在惠安开营。据介绍,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惠安雕艺将牢牢跟进党的步伐,讲红色故事,建红色工程,进一步推介惠安红色雕艺文化。同时,本次活动还将对接全国党员干部、青少年“红色记忆”专题教育,进一步推动惠安雕艺产业发展。

  自2011年以来,惠安已相继成功举办了五届的中国(惠安)国际雕刻艺术品博览会,雕艺产业既是惠安的传统产业,也是支柱产业。惠安雕艺距今已有1600多年历史,形成了堪称“世界范”的惠安雕艺独特文化。目前,惠安已有雕艺企业近1000家、从业人数10.8万人,拥有3名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100多名省市级工艺美术大师及1000余名中高级工艺美术师。(康伟强 王铮芳)

(责任编辑:冯虎)

福建惠安将于11月举办“云上雕博会”

2020-10-12 18:3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