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小康路上,我们努力奔跑——“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设计展作品选登

2020年10月04日 07:0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幸福的模样

  2020,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尽管遭遇了新冠肺炎疫情,中国人民前行的步伐仍坚定铿锵。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路途中,本就少有一帆风顺,艰苦奋斗精神早已刻写在中华民族记忆中,撑起了华夏的脊梁。

  转眼间,国庆节到来了,放眼过去与未来,身处城镇与村庄,饱含眼泪与欢笑,秉承热望与梦想,十四亿华夏儿女壮怀激荡,喜迎盛大典仪。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梦想。且看中华大地,亿万人民在小康路上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尺璧非宝,寸阴是竞;寒来暑往,秋收冬藏。追梦前行的日子里,每个平凡的一天都因梦想而变得闪亮。

  泱泱华夏,源远流长;民亦劳止,汔可小康。我们企盼小康,可它究竟是何模样?艺术家、设计师为我们描绘:

  小康是一盏烛火,明亮在眼前,闪耀在心上;小康是一曲欢歌,连接着我们与先祖,唱响中国新时代强音;小康是一片田野,播种下理想信念,鼓舞我们大步迈向美好明天;小康是一抹暖阳,把光芒挥洒在大地上,温暖着人们的心房。

  全面小康,那就是幸福的模样。(文/钱竹 石彦)

 

  图1 《繁荣生活·幸福小康》 甄亚楠 熊旭冉作

  图2 《小康生活——获得篇》 黎 敏作

  图3 《衣食住行——催人跑的速度》 李杨博爱 周 威作

  图4 《绿树青山·走向我们小康生活》 杜则禹作

  图5 《传递1978》 吴宇翔作

  图6 《幸福的旋律》 陈绍栋作

  图7 《丰衣足食,共奔小康——丰》 季 荣 王 燕作

  图8 《2020全面小康》(节选) 徐宸熹 李祯祥作

  (图片选自经济日报社主办、艺术与设计杂志社承办的“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设计展)

(责任编辑:刘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