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迎中秋庆国庆,云南寻甸再添两旅游热点

2020年10月02日 13: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0月1日,位于云南省寻甸县的凤龙湾小镇和一丘田善态庄园开业迎客,云南旅游再添两个好去处。

  凤龙湾小镇以童话故事为蓝本建造,火车、城堡、神灯、怪屋等童话风光无处不在。开业盛典上,表演人员以不同的方式演绎自己心中的童话,卡通舞蹈、梦幻魔术和公主走秀等精彩表演,一次次引爆现场气氛。当凤龙湾小镇城堡公主从童话城堡中走出时,现场气氛更是被推向了高潮。凤龙湾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凤龙湾小镇紧扣“生态·童话”主题,目前已完成20余个子项目的建设,公司正以高起点、高标准打造艺术宫、百鸟园、白鹭生态廊道等二期项目,计划用3至5年时间把凤龙湾打造成5A级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级健康运动小镇。

  作为云南省政府2019年命名的云南省特色小镇,凤龙湾小镇以生态修复为中心,以童话故事为蓝本,通过构筑白鹭栖息生态廊道,活化贵昆准轨、叙昆米轨、寸轨等铁路资源,深入挖掘汉回彝苗民族文化,将其融入建筑风貌和商业业态之中,全面提升“吃住行游购娱研学养”旅游要素供给,打造了一系列独具特色的体验项目,逐渐形成了有自身特色的产业链,区域影响力也不断增强。2020年寻甸县“一镇带三村”乡村振兴示范项目在凤龙湾小镇落地,将进一步推动寻甸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成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

  寻甸“一丘田善态庄园” 作为云南省内率先开发的智慧康养田园社区,项目占地3000余亩,有10余处网红打卡点,提供农业观光、农耕文化传承、果蔬采摘、森林烧烤、特色餐饮、大自然亲子课本及网红儿童乐园、园艺观光、户外婚礼等服务项目。一丘田善态庄园开业暨喜迎“双节”活动期间,为广大游客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游园互动节目及惊喜奖品。(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曹松 中国县域经济报记者郑义)

(责任编辑:马常艳)

迎中秋庆国庆,云南寻甸再添两旅游热点

2020-10-02 13: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