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设立药品集中采购配送点、志愿者代买 大连湾封闭区域居民购买生活必需品每天1万单左右

2020年08月11日 11:0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8月11日上午,大连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最新进展和防控措施等情况。

  大连市商务局副局长李延锋介绍,大连市商务局和甘井子区政府及街道、社区遴选出大商、沃尔玛、家乐福、饭饭配送、新隆嘉等28家果菜、肉蛋奶、米面油和日用商品经营企业作为保障供应企业,匹配20个社区(村),定向配送到76个点位,居民通过平台企业进行线上下单,企业线下配送到指定位置,由社区志愿者代为取货送到居民家中。还协调新隆嘉等12家线下企业入驻,调集120余辆次蔬果直通车,在各社区、村定点供应,保障不会或者不习惯线上操作的购买群体需求。目前,大连湾封闭区域居民购买生活必需品每天在1万单左右。 

  对于低保、残疾、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经社区报备后,街道启动物资储备库,统筹进行配送,满足特殊群体需求。对于居民药品需求,在大连湾辽渔医院设立药品集中采购配送点,由社区志愿者代为购买。甘井子区还成立了专项储备、线上配送、线下补充三个专班并实行“四个一”行动,即“一人一楼”的网格化服务、“一楼一群”的微信信息群发布、“一日一问”的电话咨询和“一送一接”的送进物资取走垃圾便民服务,全程跟踪物资保障工作,提供点对点服务。

  (总台央视记者 李承泽 曹志宇)

(责任编辑:单晓冰)

设立药品集中采购配送点、志愿者代买 大连湾封闭区域居民购买生活必需品每天1万单左右

2020-08-11 11:0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