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7月25日财经早餐

2020年07月25日 07:18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   

  ■ 习近平近日在吉林考察时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东北振兴战略,加快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详情】

  ■ 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全力做好下半年稳就业保就业工作,明确要集中政策资源,强化要素支撑,加强项目资金投入,促就业举措要应出尽出,拓岗位办法要能用尽用。

  ■ 工信部等17个部门近日共同印发《关于健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制度的若干意见》,提出完善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基础性制度、坚持和完善中小企业财税支持制度、坚持和完善中小企业融资促进制度等7方面25条具体措施。

  ■ 最高检日前下发《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六稳”“六保”的意见》,其中明确,公司企业人员涉嫌挪用资金犯罪起诉前退还的可依法不起诉。

  ■ 24日上午,中国外交部通知美国驻华使馆,中方决定撤销对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的设立和运行许可,并对该总领事馆停止一切业务和活动提出具体要求。

  新闻多一点:为何撤销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外交部回应

  ■ 北京时间24日上午,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公开孟晚舟引渡案下一阶段庭审的证据材料。公开证据表明,所谓孟晚舟案,完全是美国炮制的政治案件。汇丰银行参与构陷,恶意做局、拼凑材料、捏造罪证,扮演了极不光彩的角色。

  ■ 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股指双双重挫。上证综指失守3200点整数位,深市三大股指跌幅均超过5%,科创50指数跌幅逾7%。【详情】

  ■ 国家税务总局:今年上半年,全国享受再投资递延纳税政策的外资企业数量同比增长17.4%;用于再投资的利润合计407.6亿元,同比增长20.1%。

  ■ 国家外汇局:6月外汇市场总计成交17.70万亿元;1-6月,外汇市场累计成交92.66万亿元。

  ■ 23日,民航航班量创疫情以来新高,实际飞行13059班,恢复至疫情前约八成;旅客运输量达127.28万人次,同比恢复近七成,客座率为73.57%。

  ■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稳定,铁路客流持续回升。6月份,全国铁路日均发送旅客553万人次。

  ■德国著名汽车制造商戴姆勒股份公司23日发布的报告显示,由于新冠疫情导致需求萎缩,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净亏损17亿欧元。

  ■ 美媒称,经济学家斯蒂芬·罗奇日前警告,华尔街对于V形复苏的狂热正导致投资者误入歧途。罗奇说,美国经济正面临第二次急剧衰退。

  ■ 23日,英国与欧盟新一轮贸易谈判结束,本轮谈判进展有限,双方在公平竞争环境和渔业领域的关键性分歧仍未消除。英国首席谈判代表福斯特表示,英国必须面对“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

  ■ 韩国央行23日发布数据显示,韩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萎缩2.9%,低于韩国央行此前同比萎缩2%的预期,环比萎缩3.3%,同比和环比数据都创下1998年以来单季最差表现。

  ■ 印度尼西亚巴厘岛省长瓦杨24日宣布,巴厘岛将在确保安全健康的情况下于9月11日重新对国际游客开放。

  ■ 新加坡国家环境局24日宣布,今年该国登革热病例已逼近2万例,将在全岛开展为期两周的密集行动,防止伊蚊滋生。

  ■ 23日11时至24日15时,大连市新增新冠肺炎本地确诊病例9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7例。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即日起,离开大连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新闻多一点:大连疫情又传三地!流调发现重要线索→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保安队伍中确诊感染新冠肺炎51人、因公殉职30人。

  ■ 24日,国家防总决定维持长江、淮河防汛Ⅱ级响应,这是连续第13天维持Ⅱ级响应。当前,海河、黄河已进入防汛最关键时期,国家防总要求抓实抓细防汛救灾各项措施。

  ■ 中央气象台预计,新一轮降雨过程25日起又将来袭,将从西北地区东部、四川盆地等地出发,东移南压影响江淮、江南北部等地。

  过度疲劳,身体也会发出“臭味” / 睡够8小时仍感觉困倦,一到下午就无精打采,做事拖延没动力…“累”成了越来越多人挂在嘴边的词。专家表示,过度疲劳,身体也会发出臭味,俗称“过劳臭”。“疲劳臭”常出现在皮脂腺集中的部位,如腋下、前胸、后背、颈部,它不仅让人难堪,还为身体健康状况亮起了红灯。

  24日,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宣布,中国火星车全球征名启动!你想给中国火星车起什么名字? 快留下你的创意吧~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