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福建安溪城厢派出所:主动护航保障重大工程项目建设

2020年07月07日 13:0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福建安溪县城厢派出所在日常工作中掌握线索,村民谢某家中有枪支,且常持枪支进山打猎。

  民警立即到谢某家中蹲守,当天成功抓获两名涉嫌非法持有持枪嫌疑人谢某贵和谢某灿,现场查缴枪支2把、子弹几十发及多只野生鸟。

  这是安溪县城厢派出所对枪爆违法犯罪“零容忍”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安溪县城厢派出所对涉枪爆违法犯罪保持高压打击态势,主动护航保障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助推辖区经济平稳发展。

  城厢派出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日常工作中,城厢所积极主动拓宽线索渠道,加大力度排查潜在的涉枪爆线索。同时,把打击毒等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与扫黑除恶、黄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侦办黑恶、黄赌毒案件时,深挖是否持有枪爆物品并查清来源,坚决防止枪爆违法犯罪在辖区滋生蔓延。

  为巩固枪爆违法犯罪打击成效,城厢派出所还坚持“以宣传促收缴,促打击、促整治”的方针,通过张贴举报有奖通告、发放宣传材料和“进企业、进工地、进村居、进学校、进广场”五进宣传等,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引导教育群众认清非法持有、私藏枪爆物品的违法性和危害性,动员群众主动上缴枪支弹药,鼓励群众积极举报涉枪爆违法犯罪线索,切实形成严管严控枪爆物品的社会共识。

  记者了解到,安溪县城厢镇正处大开发、大建设,工程多、项目多,使用涉爆物品单位多。为此,城厢派出所着力从源头消除枪爆风险隐患,每月不定期到辖区涉枪爆单位、建材化工、五金加工等行业单位查问题除隐患。

  今年以来,城厢派出所共查获枪、爆案件3起4人,查缴及收到群众主动上缴枪支3把、枪支零散配件散装件41件、子弹128发和不合格烟花爆竹73件,检查涉枪爆单位等行业单位98家次,责令整改安全隐患47处。(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林火灿)

(责任编辑:马常艳)

福建安溪城厢派出所:主动护航保障重大工程项目建设

2020-07-07 13:0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