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小时销售5000斤:网络直播助卖曹妃油桃

2020年05月07日 15: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5月本是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油桃销售旺季。今年曹妃甸区九农场面积近3万亩的8000余个大棚油桃虽然再度迎来大丰收,但销售受到较大冲击。

  曹妃甸区九农场联合区委宣传部、区网信办、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邀请曹妃甸乡村网红孵化基地战略合作伙伴快手官方励志正能量主播安徽无臂女孩杨莉、唐山知名才艺主播天泽等网红,采用政府引导、电商搭台、媒体助推、企业帮扶、网红助力的全新模式,打响了一场助农攻坚战。

  https://images.gmdaily.cn/87a0470ba80e4197bc298ab94f565e22.png

  51日,在杨莉,天泽,原创音乐人、知名主播小九龙,淘宝、苏宁易购热门带货主播张子墨等拥有千万粉丝的网红倾情推介和曹妃甸本土乡村网红共同助力下,曹妃甸区桃萄水镇·曹妃油桃首届网络直播助农文化节一举创下1小时销量5000斤的好成绩,围观粉丝累计达21.3万人次,截至52日,活动视频总播放人次达124.6万次,直播活动时段排名河北省第9名。

  本次网络直播文化节利用网络平台组建了全新的销售渠道,不仅为九农场桃萄水镇的农户解决了眼前的销售困境,更为当地产业升级发展,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助推乡村振兴增加了新动能。

  曹妃甸乡村网红孵化基地还举办了网红助农培训班,就创新农产品营销模式,进一步提高附加值和影响力,以及乡村网红的选拔、培训及包装进行了深入交流。

  曹妃甸乡村网红孵化基地计划未来三年内落地打造一百个乡村网红村,培育一千名以乡村振兴为服务目标的乡村网红,实现村村有网红、村村有品牌、村村有电商。让乡村振兴的田野成长出更多的网红,将自家独具特色的农产品、乡村美景、民俗工艺等推介出去。

(责任编辑:张雪)

1小时销售5000斤:网络直播助卖曹妃油桃

2020-05-07 15: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