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为2019年全球手机市场份额稳居第二位

2020年04月09日 14: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在4月8日晚举行的2020华为春季新品线上发布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华为消费者业务持续增长,2019年收入为4673亿元,同比增长34%,全球手机市场份额稳居第二位;笔记本电脑和智能音频业务增速均超过200%,智能穿戴业务增长超过170%。在技术创新与研究方面,2019年华为研发费用达1317亿元,占全年销售收入15.3%;目前全球持有有效专利数超过85000件,发明专利占比超过90%,2019年欧盟专利局专利申请排名第一。”

  无论是手机、笔记本电脑、智能音频还是智能穿戴业务,华为均取得相当亮眼的成绩,这一切的背后,不仅得益于华为不断的研发投入与深耕,同时与华为“1+8+N”全场景战略的稳步推进息息相关。

  作为“1+8+N”全场景战略的核心,“1”就是华为手机。此次,2020华为春季新品发布会上,HUAWEI P40系列手机在中国正式发布。HUAWEI P40系列的影像力再次全面进化。不仅集暗拍和长焦优点于一身,还增加了全像素8核疾速对焦,让影像不再受时间、空间所限,打造2020年影像旗舰。

  同时,华为首款旗舰级智慧屏华为智慧屏 X65、全面屏商务新旗舰MateBook X Pro 2020款、Watch GT2新色、FreeBuds 3无线耳机等众多重磅新品也同台亮相,“1+8+N”系终端产品实现全面创新与升级。

  其中,华为智慧屏 X65是华为新一代旗舰大屏,搭载了鸿鹄旗舰芯片,2400万超广角AI慧眼,LG联合定制65吋4K OLED屏幕以及14喇叭全屏发声阵列的旗舰配置,配合AI画质引擎,全屏智慧声场等软件调教,打造顶级的创新交互与音画体验,深度诠释了华为对未来大屏形态的全新探索。

  首款全面屏笔记本MateBook X Pro 2020款则堪称华为PC的经典佳作。首次采用行业独有的翡冷翠配色,带来全新的高端商务风范。备受用户认可的“多屏协同”功能全面升级,实现“手机放进电脑里,一个屏幕操作两个系统”的智慧体验,让手机与MateBook笔记本之间的深度融合达到新高度。3K炫丽全面屏,全新第十代英特尔处理器,16G大内存,高速固态硬盘、长续航和快速充电,专为商务人士而设计。

  除了具有高颜值外,HUAWEI WATCH GT2还在运动健康等方面持续进化,支持高达百种运动模式,如瑜伽,普拉提,爵士舞,动感单车等,而且新增6种运动模式自动识别以及女性生理周期管理等功能,堪称手腕上的“运动私教”和“健康管家”。

  而备受年轻人喜欢的华为FreeBuds 3无线耳机新升级骨声纹识别功能,配合华为P40系列手机使用时,耳机即刻变身为你的“私人助理”。当你双手都被占用时,用耳机呼唤语音助手“小艺”就能解锁手机,支付时对耳机说支付宝支付/微信支付等即可打开手机端 APP支付页面,一步付款。此外,华为FreeBuds 3还拥有高效稳定的连接性能、强劲的音频处理能力、出色的抗干扰能力。

  同时,本次发布的华为路由AX3系列、华为5G CPE Pro 2均搭载了凌霄650芯片,支持华为Wi-Fi 6+技术,该技术支持端到端160MHz超大频宽,令华为P40在近距离畅享双倍速度;同时还搭载了动态窄频宽技术,可确保路由和手机等终端设备稳定工作在窄频宽模式,实现多穿一堵墙的效果。

  除Wi-Fi 6+技术外,华为路由AX3还支持一碰联网功能,让终端设备连接更加便利,而华为5G CPE Pro 2则搭载了华为十大发明之一的5G超级上行,进一步提升了上行的速度和覆盖范围。

  近期发布的华为2019年年报中指出,为给消费者全场景智慧生活提供坚实的基础能力保障,华为消费者业务积极构建全场景终端芯片、操作系统和云服务基础能力,全场景产品竞争力和用户体验大幅提升,受到了全球消费者的认可与喜爱。

  与此同时,华为基于独特的“芯-端-云”协同能力,围绕全场景智慧生活战略,持续提升终端云服务的应用体验,华为应用市场、浏览器、智能助手、视频、音乐、阅读、云空间、钱包等应用陆续在全球范围内上线,截至2019年底,华为终端云服务的月活用户数已经超过4亿,受到全球越来越多消费者的信任和喜爱。(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黄鑫)

(责任编辑:何欣)

华为2019年全球手机市场份额稳居第二位

2020-04-09 14: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