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巾帼英雄战疫魔——献给抗疫最前线的“半边天”

2020年03月08日 10:53   来源:新华网   

  巾帼英雄战疫魔——献给抗疫最前线的“半边天”

  新华社武汉3月7日电题:巾帼英雄战疫魔——献给抗疫最前线的“半边天”

  新华社记者林晖、李劲峰、胡喆、侯文坤

  3月的武汉,春花初绽枝头,恰似战“疫”前线那一张张最美的笑脸。

  她们原是父母眼中乖巧可爱的女儿、丈夫眼中温柔贤惠的妻子、孩子眼中和蔼可亲的母亲。一声令下,转身成为无畏的战士,毅然投入这场惊心动魄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三八”国际妇女劳动节来临之际,各条战线上的妇女同胞正以战斗姿态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在湖北,数十万名女性医务工作者在战“疫”打响的第一时间就全部投入救治一线,与时间竞速,与病毒赛跑;

  在全国其他地区,广大女医生、女护士构成“白衣战士”的中坚力量,很多护理团队中女护士比例超过90%;

  武汉市江岸区永清街道仁义社区党委副书记李娟娟(左)探望独居老人程春英(2月5日摄)。新华社记者才扬摄

  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女社区工作者、女民警、女党员干部等巾帼英雄纷纷挺身而出,撑起疫情防控“半边天”。

  战“疫”危险前线,巾帼力量顶天立地。

  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来自武汉市东西湖区公安分局的民警张锦星(右)与同事刘晨在进方舱前向同事敬礼(2月25日摄)。新华社记者肖艺九摄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