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你笑起来真好看

2020年02月23日 06:53   来源:经济日报   

  2月22日,是我到武汉参加战疫报道的第25天。

  采访之初,就是正常的写稿、拍照、录视频。随着时间的推移,特别想画画。因为这个城市里充满了触动心灵的瞬间,可能是一个笑脸,可能是一个手势。我总觉得光是写下来、拍下来,还远远不够,只有把它画下来,才真正能把我那一刻的感动也一起收藏起来。

  在武汉一时买不到颜料,我请同事帮忙从北京带过来,2月16日开始画。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采访过的医护人员的笑脸。因为大家都绷得很紧,好多医护人员在采访中说着说着就哭了。对此,我总感觉很愧疚,觉得为了采访让人又难过一次。后来就形成一个习惯,每次我采访他们都要问一个问题:今天有没有开心的事呀?或者说:咱换个话题,说点高兴的!他们给了我各种各样的答案,但是不管是为什么高兴,那一刻他们的笑容都特别灿烂,特别美好。所以,我把他们的笑容用画笔记录下来,希望更多的人能看到,能从中汲取力量。

  大家都说,爱使人勇敢、使人坚强。我相信,无论面对多么大的难处,只要还有能让你笑起来的人和事,为了守护那些让你笑起来的人和事,我们一定会更加努力,也一定会取得胜利!

  愿疫病早去,愿笑容常伴!(文\图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乔申颖)

(责任编辑:王炬鹏)

你笑起来真好看

2020-02-23 06:53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