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履央企责任 发企业所长——中国中铁广州局集团抗击疫情进行时

2020年02月19日 11: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月18日,中铁广州局三公司向肇庆市高新区人民医院捐建了5间隔离病房,作为新冠肺炎疫情防疫防治之用。

  肇庆市高新区众多的企业及务工人员来自全国各地,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压力重大。中铁广州局三公司主动请缨,迅速安排工程技术人员绘制施工图,组织120多名人员,购买所需材料,投入加工机械、吊车等设备,技术工人加班加点,建设国家标准的隔离病房,为地方医院的疫情防控工作“雪中送炭”。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中国中铁广州局党委高度重视,加强社会责任担当,把支援地方抗“疫”工作作为光荣使命来践行。1月23日广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每日疫情防控应急物资消耗量巨大,为了给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线人员提供防护保障,切实缓解防控物资紧缺的压力,中铁广州局向广州南沙区政府捐赠价值35万元的防护服、口罩等防护物资。又于2月11日,中铁广州局委托其马来西亚办事处在当地采购1000套医护一级防护服后邮寄到国内,并向广州南沙区再次无偿捐赠。

  2月8日,中铁广州局城轨公司贵阳地铁3号线6标项目部积极主动联系贵阳市南明区中曹司街道办,得知中曹司街道办辖区范围内急需围蔽人员密集地方和通道的消息后,立即组织人员、机械设备和围挡材料,迅速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装车、输送、布置、加固,每一道工序在所需的各个地点逐步展开,经过项目部员工3天的努力,一排排坚固的围挡树立在该社区12个居委会的16处人员密集区。

  2月13日,中铁广州局三公司南沿江铁路项目部在做好项目范围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与属地街道办和村委会联系,及时向属地村委会援助了3吨多的安全防护栏等物资,解了属地村委会的燃眉之急。14日,中铁广州局城轨公司深圳地铁十四号线6工区项目部为坚守在一线的街道办疫情防控工作人员送去一次性口罩、84消毒液、一次性手套、能量饮料、速食面、牛奶等慰问品,对街道办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坚守一线抗击疫情、全力守护广大群众生命安全表示感谢。(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建军 通讯员 王建国 李守钦

(责任编辑:马常艳)

履央企责任 发企业所长——中国中铁广州局集团抗击疫情进行时

2020-02-19 11: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