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福建600吨蔬菜搭乘南铁“速递”驰援武汉

2020年02月17日 20: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7日下午,福建省援助湖北武汉的300吨蔬菜,搭乘中铁特货冷链专列由福州东站开出,进一步丰富武汉市民的“菜篮子”。18日,第二批次300吨蔬菜也将从东站出发驰援武汉。

  据了解,根据福建省委、省政府关于援助湖北省生活物资的工作要求,福建省农业农村厅迅速行动,组织福建省内12个优质蔬菜生产基地,安排部署支援湖北省蔬菜产品,通过多部门联合、群策群力,结合福建省农业生产实际,第一时间制定货源组织计划,确定了萝卜、包菜、白菜、青瓜、尖椒、胡萝卜、甜玉米等7类蔬菜产品共600吨。其中,萝卜90吨、包菜30吨、白菜90吨、青瓜60吨、尖椒90吨、胡萝卜150吨、甜玉米90吨。

  连日来,福建农时通、福建利农、福建汇鲜、龙海旺辉等9个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全力组织采收,加强质量监测,精心挑拣包装,确保把最新鲜、最优质的蔬菜产品第一时间送到湖北抗疫第一线。

  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处调研员翁定河表示,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第一时间与湖北农业农村部门对接,根据对方需求选定了7类耐储藏耐运输的福建优势品种,将于20日左右分两批次抵达武昌东站,由武汉市慈善总会接收。

  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福州车务段接到运输请求后,迅速为福建援助湖北蔬菜专列制定“五优先”运输方案,协调中铁特货南昌分公司优先调配机械保温车4组20辆。开辟绿色通道,对蔬菜专列优先调拨车辆、优先安排计划、优先准备劳力机具、优先装车、优先挂运,保障援助湖北蔬菜随到随运。

  福州车务段副站长林海春告诉记者,目前,复工人员暂未完全到岗、装卸工不足,福州车务段组织了30余名党、团员成立突击队,争分夺秒抢装蔬菜,确保蔬菜专列顺利开行。(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薛志伟 通讯员 叶骅婷)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