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市场监管的“逆行人” 防疫战场的“排头兵”

2020年02月17日 18: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市场监管的“逆行人” 防疫战场的“排头兵”

  —记曹妃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维权科负责人牛景一的先进事迹

  “疫情不止我不退,坚决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这是曹妃甸区市场监管局市场科牛景一同志在疫情面前立下的战书,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迅猛之势席卷而来,牛景一同志主动放弃春节休假,连日来全力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做深做细做实各项防控工作,集中力量加强市场价格、食品药品安全、农贸市场等领域的重点监管,到处都活跃着他的身影,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市场监管一名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市场也是战场

  防控工作开展后,牛景一已经连续3年没有休过年休假了,本来打算请休年休假的牛景一同志,主动来到工作岗位,不善言辞的牛景一说:“本次疫情与非典时期有相似的地方,我经历过非典的防疫工作,我有相关工作经验,请局党组放心我一定带领市场科同志坚决完成好任务。”

  他的战场,在农贸市场。查禁活禽屠宰、查禁野生动物交易,根除污染源头。督促农贸市场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严禁采购、销售未按规定进行检验检疫或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畜禽肉与畜禽自加工食品。督促农贸市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排查摊主假期行程,落实每日体温检测、落实戴口罩上岗。督促农贸市场对消费者实施入场体温检测、督促农贸市场及时开展食用农产品快检工作。

  他的战场,在超市药店。对药店进行了价格巡查,了解口罩价格情况和销售情况,并通过现场和工作群发放的形式,向各药店发出《价格提醒告诫函》200余份;密切关注全区粮油、肉蛋奶、蔬菜等生活物资的市场价格变化,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和借疫情之机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向大型商超张贴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价格提醒告诫书和民生商品零售价格统计表,要求在疫情期间不得囤积居奇、串通涨价、捏造散布涨价信息。目前,全区生活必须品市场零售价格基本稳定。

  他是市场监管人,也是抗击疫情的逆行人!他将继续按照上级的要求和部署,一如既往加强市场监管,全力阻击疫情,为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符仲明)

市场监管的“逆行人” 防疫战场的“排头兵”

2020-02-17 18: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