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勇于担当,坚守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前线

2020年02月17日 18: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勇于担当,坚守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前线

  ——曹妃甸区市场监管局第二分局局长赵绍杰同志先进事迹

  旧历末至新年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火速蔓延,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曹妃甸区市场监管局第二分局局长赵绍杰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第二分局党支部全体党员提前结束假期积极投入到防控疫情斗争中,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果断决策、加班加点,与病毒抢速度,尽最大努力保障我区的防疫安全工作。

  一、坚守党员本色,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

赵绍杰同志带领第二分局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的重要指示,签订了全体党员抗击疫情决心书,凝心聚力,毫不畏惧,以一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付出的决心,誓要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

  二、坚持靠前指挥,勇做防疫一线闻令而动的急先锋。

  疫情期间,赵绍杰同志每天带队奔走在辖区内农贸市场、活禽店铺、商场、超市、药店、宾馆、生产企业等各个经营场所。检查农贸市场,查看是否存在违规交易野生动物的行为,是否履行进货查验制度和索证索票制度;检查活禽店铺,查看是否按规定停止活禽交易;检查医疗药品、防疫用品、日用商品是否存在哄抬物价等情况,严厉打击销售“三无”、假冒伪劣防疫用品;协调药店、医药批发公司进行公开承诺,不哄抬物价、不囤积居奇,维护良好价格秩序;动员商场、超市经营者签订《唐山市商场超市防疫工作承诺书》,要求其规范经营。每逢集日,赵绍杰同志总是亲自带队天亮前就赶到集市路口,协同唐海镇、派出所关停集贸市场。联合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区公安局、唐海镇对辖区内所有网吧、歌厅、足浴、洗浴、KTV进行现场进行排查,确保其全部暂停营业。

  “这都是老百姓的米袋子、菜篮子、防疫墙,更是防疫的信心,马虎不得!”他对身边的同事语重心长的交代。

  三、坚守初心使命,甘做人民群众安全平安的“守护者”。

  拉网式排查营业店铺人员情况,“你们是从哪里回来的?”“你们有没有到过湖北、武汉,有没有接触过湖北、武汉的人?”“正常营业期间一定要做好自身和顾客体温检测工作,一定要做好经营场所消杀工作,一定要做好登记,一定要佩戴口罩,每一个环节千万不能松懈。”这些是赵绍杰同志每天要问百十次的问题,要嘱咐百十次的话语。

  “疫情来了,困难来了,就是共产党员冲锋陷阵的时候,我作为二分局的领头人,没啥说的,尽全力做好防控,让群众和弟兄们少一分担忧,多一分安全。”赵绍杰同志日夜坚守,心里只想着一定要保护好背后的一方百姓、身后的一帮弟兄。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危急时刻彰显使命担当。二分局局长赵绍杰同志在接到上级领导指示之始便主动放弃了假期,一天也没有休息坚守在工作一线,在防控疫情工作当中不顾个人安危始终将党和领导的工作任务和百姓防疫安全置于首位,充分发挥了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冲锋在前、担当了领导干部应有的责任。他是我们市场监管人守护市民安全的一个闪亮缩影。“疫战不胜,我们不退!”我们的党员干部没有防护服,没有隔离衣,就这样义无反顾投身一线,这就是我们市场监管人,抗击疫情的逆行人!

(责任编辑:符仲明)

勇于担当,坚守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前线

2020-02-17 18: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