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甜蜜战疫爱心助农

2020年02月17日 12:22   来源:中新网   

  “草莓到了,大家快来帮忙……”2月16日,一箱箱来自建德的爱心草莓,送到了浙江省交通集团东案所保安室门口。这些草莓是哪里来的呢?这,还要从前一天说起……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建德草莓小镇的莓农们陷入了困境之中,随着防疫政策举措的不断升级,各村镇封路、快递及物流停发、人员抗疫隔离,大量已经成熟的草莓断了销售渠道,本该正值销售旺季,而今却严重滞销了……。学习强国中一段新的刷屏链接吸引住了党务工作者老张的注意。来自农村的他深知农产品滞销后,农民一年的辛苦血汗将付诸东流。考虑到个人力量势单力薄,老张立即向党支部汇报了这一情况,支部经过讨论,决定以“疫不容辞、传递莓好”作为本月主题党日内容,号召全体站所员工积极伸出援助之手,通过自购、微信发圈、帮助联系销售渠道的方式,积极帮扶草莓种植户助力当地草莓推销。

  “建德市大量草莓滞销,请大家伸出援助之手,奉献爱心,草莓15元/斤,要买的请接力……”2月15日,东案所微信群内消息频闪认购场景异常热闹,一条“爱心接龙”队列排得整整齐齐,站所员工积极响应支部号召,你5斤他10斤,短短1个多小时,就认购了草莓300多斤,而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刷新攀升中。在这个特殊时刻、关键时期里,支部号召全员要养成时刻关注疫情防控中的点滴事,以社会大家族一份子、主人翁的社会参与性接力传递爱的力量,发挥自己的最大限能承担和肩负起奉献社会的责任意识。

  此次“甜蜜战疫爱心助农”活动,只是东案所党支部在抗疫过程中履行社会责任的一个小缩影。下阶段,支部将继续扩大拓宽“战疫”形式,在疫情期间有序引导全员力量找到点位正确发力,积极投身到疫情应对管控中,多载体多形式更好地展现抗疫过程中交投铁军弘扬爱心精神、贡献社会力量的战疫信心和决心。(王奕)

(责任编辑:张雪)

甜蜜战疫爱心助农

2020-02-17 12:22 来源:中新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