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方舱医院用电保障,一个螺钉都不能疏忽

2020年02月09日 20:11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方舱医院建起来了,医疗和生活用电能不能保障?2月8日,经济日报记者来到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江汉方舱医院,采访了武汉供电公司汉口客服分中心副主任徐文靖。

  徐文靖和同事们主要的工作内容并不复杂。以武展的方舱医院为例,需要确认床位数量、了解实地需求,提供一个各方面都适宜的电源接入方案。特殊时期,他们遇到的困难主要是工程紧张、需求多样。徐文靖告诉记者,他们所在的公司当前重点保障医疗机构、隔离酒店等。因服务面广、客户数量多,也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24小时在线,随时准备开工是常态。特别是方舱医院,建设时间短、空间大,需要在短时间内进行分隔,找施工单位施工。“都是小范围的问题,有时就是螺丝没扭紧。”徐文靖说,这种情况下需求及时沟通、马上解决,而他和同事们“随时接到任务随时出发”。

  疫情发生以来,武汉供电公司汉口客服分中心副主任徐文靖和同事们都坚守在岗位上。如今有的同事家里也有人感梁了新冠病毒。他坦言“心理压力还是挺大的”,但大家都在投入百分之一百以上的热情做工作。他希望“相互理解、共度时艰”,也希望大家都能“保重好自己,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据了解,当前国网湖北电力有98个临时党支部、771支党员先锋队、1.7万余名党员奋战在湖北防疫保电一线,一周内完成火神山、雷神山通电,全天候确保重要场所、重要用户、全省居民的可靠供电。

  (经济日报记者 乔申颖 高兴贵)

(责任编辑:王炬鹏)

方舱医院用电保障,一个螺钉都不能疏忽

2020-02-09 20:11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