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情深意切“两地书” 宁夏石嘴山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家属致给丈夫的信

2020年02月08日 10: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8日讯(记者许凌 拓兆兵)宁夏石嘴山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抵达湖北以来,队员们的一举一动牵动了全市人民的心,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纷纷为他们的行为点赞。要说最牵挂他们的人,还是爱人、父母和孩子。

  2月6日深夜,自治区第五人民医院远在湖北支援疫情“前线”的刘福清通过微信收到一封信,这封信是同为医疗战线的妻子韩建宁写的,这份最真挚的爱虽然远在千里之外,但传递的鼓励和信任丝毫不被遥远的距离所削减。

  福清,你好!

  今天是你去湖北第九天了,每天我和女儿都会念叨你怎么还不来个信,报个平安什么的!在初三的下午,你来电话说你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医生,要报名参加支援湖北医疗队,做个生命逆行者。当时我的心情是复杂的,不舍、担心……女儿更是非常的不愿意,我拿着电话半天都说不出话来,说什么呢?阻止还是支持?你走之后,有个同事姐姐看到朋友圈发的照片,就问我,建宁,你真舍得让福清去呀!说句实话,作为妻子,是真的不舍得!但是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一名医生,我又必须支持你,在当前武汉疫情暴发的严峻时期,在武汉严重缺乏医务人员的特殊时期,作为医务工作者,应该是义不容辞的,所以我支持你去,我不能拖你的后腿,更不能让你有后顾之忧。

  走之前都没告诉你姐和我爸妈,为了不让他们担心。你走之后咱妈在家默默的流泪,咱姐也是一天一个微信问我,你怎么样?是否平安?而我呢,只能掩饰我的担心,抱着很平常的心去安慰他们。女儿每天都会念叨,爸爸今天也不知道怎么样了……

  虽然家里人都在担心你,但更多的是鼓励,以你为荣……看到了吧,家里人都在给你鼓劲,以你为荣,咱妹妹利宁做了一个宁夏医疗队出行支援湖北的“美篇”,每每看到我都会流泪,会担心。

  你们当中有父亲、儿子、丈夫,有母亲、妻子、和女儿,是医护人员的责任和使命感,让大家面对家人的担忧和不舍,依然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主动请缨,义无反顾逆行前往湖北支援。出门在外,你们是团队,要互相关心,做好防护、保重身体。你呢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做好防护,吃好、休息好,保持一个好的身体状况,这样才能救治更多的患者!

  家里这边你不用担心,家里每个人都很好,宁夏的疫情你应该也能了解到,措施都很及时到位,我们也都会注意防护。

  我和女儿等着你平安归来!

  妻: 建宁

  2020年2月6日晚23时37分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