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宁夏青铜峡:我是党员我要上

2020年02月03日 15:35   来源:经济日报   

  “我是党员我要上!”连日来,这是在宁夏青铜峡市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听到最多的一句表白。谁不是为人父母、为人子女?可又是谁争先恐后地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危险的第一线?是他们,真的是他们!哪里险重哪里有党员们的身影,哪里最需要哪里就有党旗高高飘扬。

 

  1月26日,大年初二,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市住建局将全部干部职工抽调到社区防疫一线值守。党员马春阳着急了,因为身体有病局里没有安排他,当天,马春阳给局领导发微信说:“看到疫情仍然比较严重,我没有豪言壮语,只是请你把我安排到防疫的岗位上,应该能发挥一些作用,我恳求到防疫一线做力所能及的事。”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市住建系统278名党员干部,全部冲在防疫第一线,不论是在高速路设卡堵截外地车辆,还是在小区值班排查外来人员,党员们个个率先垂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防控疫情的岗位上不畏严寒,顶风露宿,彰显共产党员的坚强品格。从大年初二到今天,市住建局全体党员干部,积极融入驻点临时党支部,配合社区、镇村干部开展宣传、排查 ,劝返工作。几天来,排查住户21950户,张贴、发放各种资料8000余份。

  不放过一辆车,不放过一个“可疑”人员!机关党支部党员王立明、姜青峰、沙钊被市上抽调到109国道叶盛地三设卡点,面对寒冷天气,离家远食宿不方便等困难,他们没有退缩,克服种种困难,恪尽职守,与当地干部一道24小时守护在我市北大门,坚决杜绝疫情流入我市。局机关36名党员,从有病在身的老党员到刚刚加入党组织的新党员,都纷纷请战到防疫一线,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市政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45名党员干部自觉响应市委组织部党员干部“八带头”工作要求,服从市委统一安排到邵岗镇进行疫情防控排查劝返工作,主动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使命、敢于担当,主动投身一线,树起了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冲在一线的表率作用。

  污水处理中心12名党员,大年初二投身上班岗位,为了大家,放弃小家,义无反顾的在各个居民小区排查疫情、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按照市委要求24小时不间断对出入小区车辆及人员进行登记并测量体温,排查外来车辆及人员的信息。

  房屋管理服务中心党员干部与职工一起排班分组,配合社区、物业人员对出入青铜峡镇、利民小区、张岗公租房小区、商业小区及9个道路严防死守。虽然早晚寒气逼人,但他们不畏严寒,直面困难,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线。

  青秀园4名党员,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加强对园内公共服务设施设备进行清洁消毒,千方百计降低感染风险。园林绿化大队组织党员及时对银河广场、古峡广场散步健身群众进行劝导疏散。

  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党员耐心认真劝导个体户,流动商贩,配合峡西社区设卡4处,组织铲车挖土封路4处,路口消毒、铺设草帘5处,悬挂条幅41条,张贴公告、防控疫情宣传海报等36张,劝返人员120人次。他们不惧严寒,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岗位上,测量体温、登记信息、设置路障、检查车辆,劝导告诫,不断重复这些琐碎的工作,只为了将疫情隔离在外,保护群众不受病毒侵害。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青铜峡市全体党员们,众志成城,用行动让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他们面对疫情毫不退缩,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