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电影《井冈山道路》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020年01月17日 14: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20年1月16日,电影《井冈山道路》剧本创作研讨会暨电影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在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大有书局举行。发布会上主创团队透露,作为中央党校出版集团为迎接建党100周年献礼系列精品影视作品之重点项目,电影《井冈山道路》将于2020年2月在江西吉安开机。

  电影《井冈山道路》由中央党校出版集团、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中共吉安市委宣传部、井冈山管理局、井冈山市委市政府、江西电影制片厂与井冈山西江月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为了创作出具有史诗品格的精品力作,中央党校出版集团及所有出品单位通力合作,邀请国内权威党史军史专家、业内知名剧本专家、影视制作人等对本剧创作进行严格把关,使该剧剧本创作和前期筹备得以顺利完成。

  据了解,该电影以讲故事的形式,将着力讲述毛泽东笔杆子与枪杆子高度融合的革命理念、红军在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粉碎国民党军多次进剿与会剿中形成的一套游击战的战略战术,刻画毛泽东与朱德在革命斗争中始终如一相互信任的革命友谊与情感,并且展现毛泽东与贺子珍在特殊斗争环境中结下的特殊革命友谊与感情等等。

  主创团队表示,把井冈山地区数年的革命历史浓缩在一个多小时的电影中,是该片创作过程中最大的难点,但同时也是该片的最大亮点。强烈的视觉冲击更容易把观众带进那个烽火硝烟的年代,感受一代人的信仰价值,从而产生现实与历史对话的奇妙效果。

(责任编辑:王炬鹏)

电影《井冈山道路》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020-01-17 14: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