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吉林梨树县召开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会议

2020年01月04日 09:09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法制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中全

  为深刻吸取通化12·21和安图12·22重特大交通事故教训,以及沈阳和重庆相继发生两起有影响的火灾事故带来的严重影响,认真贯彻落实吉林省、四平市交通安全大整治会议精神,梨树县安委会于2020年1月3日召开全县冬春季道路交通安全大整治暨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会议。

  会上,梨树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大队长孙武宣读了《全县冬春季交通安全整治统一行动工作方案》,就加强风险源头隐患排查整治、加强重点车辆路面秩序管理、加强重点道路国省道路通行管控、加强薄弱环节农村安全安防控、发挥警包合作劝导员建设工作等主要任务和措施进行阐述。

  梨树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郑砚锋宣读《全县消防车通道专项治理行动方案》,就进一步明确消防车通道管理职责,完善基础设施,建立长效管理机制,重点整治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的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强化警示教育和宣传力度,有效保障消防车通行等工作措施和方法进行解读。

  梨树县副县长王啸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各乡镇按照安全生产实施细则要求,结合本地实际,抓好各项排查工作。从严查处消防通道违章停车违法行为,要从严从重上限处罚,对无法联系到车主车辆交警部门要利用牵引拖车进行强制拖移,费用由违章停车车主承担。抓好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当前重点工作是清雪除冰确保行车安全。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要做好县内主要公路和梨树镇主要街道清雪除冰工作,各乡镇要做好乡镇政府所在地街道清雪除冰工作。加强督导检查,县安委会履行职责,组织相关部门联合进行督导检查和暗访。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各级新闻媒体,广泛宣传此次统一行动的目的和意义。

(责任编辑:苗苏)

吉林梨树县召开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会议

2020-01-04 09:09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