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河南新蔡县:把烦心事办成暖心事

2020年01月03日 07:32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夏先清 通讯员:宋超喜

  改造背街小巷、打通城郊断头路、优化营商环境……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河南省新蔡县全面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聚焦群众最急最忧最盼事,在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上下功夫,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见成效。

  “以前这巷子路面坑坑洼洼,下雨积水,晴天扬尘,住着真是闹心。现在,铺上了柏油路,疏通了下水道,环境大变样,心情也舒畅了。”提起家门口小巷的新变化,新蔡县古吕街道和平巷居民常学武乐开了花。

  背街小巷是城市的“毛细血管”,与广大市民生活息息相关。在主题教育中,新蔡县广大党员干部针对部分背街小巷路面坑洼不平等问题,把提升改造背街小巷,激活城市“毛细血管”作为重点民生工程来抓。如今,在新蔡县老城区,通过整体景观提升、巷道路面修补、墙体改造等,一条条背街小巷换上靓丽的新装,居民住得舒适了。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新蔡县围绕解决群众就业难、就学难、就医难、出行难等问题,精心谋划推进了一批民生项目:实施了明英高中等15个教育项目,华信医院等5个医疗项目,新建城区道路29条,打通了开元大道南段等23条断头路,加快建设农村安全饮水项目。

  新蔡县把一件件“操心事”“烦心事”办成了群众的“暖心事”,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了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主题教育成效怎样,群众满意是最好的评价。”新蔡县委书记王兆军说。(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夏先清 通讯员 宋超喜)

(责任编辑:刘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河南新蔡县:把烦心事办成暖心事

2020-01-03 07:32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