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河南南阳宛城区:努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2019年12月29日 05:5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把主题教育开展和高质量推进全区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起来,着力做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齐心绘出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

  “这冲水马桶水压大,用着既卫生又方便。”近日,谈起改厕工程给家中带来的变化,宛城区金华镇贫困户张文东就笑得合不拢嘴。曾经的金华镇农村,由于缺少排污设施,许多农民只能在自家的院子里或田间地头搭建简易的“旱厕”,夏天蚊虫乱飞,冬天滴水成冰,如厕条件艰苦。但如今,农户家中建成了室内水冲厕所,有标准便器,清洁、无臭,深受群众好评。

  宛城区高庙镇地理位置较远,曾经因交通不便,到南阳市区一趟至少要两个小时。如今的高庙镇,道路四通八达,宽敞平整,开车到南阳市区30分钟就可到达。“如今的生活条件好了,想去哪儿方便得很,出门水泥路、抬脚上客车,看着这好日子,真要好好享受现在的生活。”高庙镇一位村民告诉记者。

  目前,宛城区全区162个行政村实现了“村村通客车”,曾经骑车出门的“咯噔噔”一去不复返,“呲溜溜”的崭新乡村公路成为乡村新风景,处处呈现路相连、沟相通、树成荫、村如画的美好景象。(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夏先清 通讯员 袁延德)

(责任编辑:符仲明)

河南南阳宛城区:努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2019-12-29 05:5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