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国金币总公司2020庚子(鼠)年贺岁金条在京首发

2019年11月28日 23: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贺岁金条投资前景好,又有纪念意义能收藏,所以一早就过来买了。”11月28日,在北京菜百贺岁金条首发现场,正在排队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当天,中国金币总公司2020庚子(鼠)年贺岁金条在北京菜百公司全国首发。本次发行的2020庚子(鼠)年贺岁金条共有1000克、500克、200克、100克、50克、和30克6个规格,最大发行总重量为3000公斤。

  据介绍,金条正面以中国传统工艺美术雕刻品为风格原型,用简练的线条描绘鼠的形象特征。鼠的造型为站立卷尾回首抬望的形象。金条背面构图简洁,上部为中国金币总公司标识及英文缩写;中间为隐形雕刻“金币”两字的防伪标记;下部为五位数金条号码及中钞长城贵金属有限公司标识。

  此外,除了鼠年贺岁金条外,“平安吉祥·圆圆满满”吉祥金银钱、自主贺岁“抱抱鼠”、小鼠多多、“鼠我”系列等贺岁佳品也陆续上柜热销。临近年末,北京节日贺岁市场也开始热闹起来。(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赵晶)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