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走曹雪芹小道 品红楼梦文化 北京海淀举办“红楼迷马”山地马拉松赛

2019年10月27日 22: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嗡——”随着响箭的蜂鸣声起,近500名跑友冲出“贾府”大门,开启大赛。在10月26日举行的北京海淀温泉镇第二届“红楼迷马”山地马拉松赛上,主办方在赛道设计上将红楼文化特色景观穿插,志愿者扮成《红楼梦》书中人物,为参赛者加油助威。此外,画有“十二钗”的宣传栏、“水灵榭”景观、沿途红楼主题的樱桃园,处处体现红楼文化元素。

  据介绍,“红楼迷马”山地马拉松是当地精品文化项目。赛事立足红楼文化和旅游文化资源,展现镇域特有文化、旅游风貌,并推动地区科技文化、体育旅游的深度融合。当地还将继续挖掘地区文化,提升体育赛事、文化活动吸引力、参与度,促进区域协同发展。(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赵晶)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