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700多万建档立卡贫困搬迁人口脱贫摘帽

2019年10月15日 21: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5日讯 (记者 顾阳)记者从2019年全国易地扶贫搬迁论坛上获悉,截至目前,“十三五”规划建设的安置住房完工率达96%以上,已入住建档立卡搬迁群众800多万人,各地已为约90%的搬迁群众落实后续扶持措施,已有700多万建档立卡贫困搬迁人口实现脱贫摘帽。

  据悉,2016年以来,各地区各部门把易地扶贫搬迁作为脱贫攻坚的“头号工程”和“标志性工程”,细化政策措施、狠抓任务落实,全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取得了决定性进展和明显成效。易地扶贫搬迁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性,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政府对世界减贫事业的重大贡献,值得全面深入总结推广。下一步,易地扶贫搬迁将加快补齐大型安置点配套教育、医疗设施短板,全力抓好搬迁群众就业帮扶工作,进一步完善后续产业扶持政策体系,推动形成部门协同、上下联动的后续扶持工作格局,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本次论坛由2019年扶贫日论坛组委会主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振兴司承办,教育部、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等部门和全国22个有易地扶贫搬迁任务的省份有关负责人,部分市、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一线同志及企业代表出席了论坛。

(责任编辑:冯虎)

700多万建档立卡贫困搬迁人口脱贫摘帽

2019-10-15 21: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