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王定国扶贫基金会:致敬祖国70周年

2019年10月08日 11:10   来源:中国网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序幕部分设置了一个重要方阵——“致敬”方阵,谢觉哉与王定国之子、王定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谢飘作为“致敬”方阵中的一员,有幸在现场向伟大的祖国致敬。

  谢飘等手捧已故老同志的照片荣誉牌。

  谢飘、吴润泽手捧谢觉哉照片荣誉牌。

  “致敬”方阵是重要仪式性方阵,一曲深情的《红旗颂》奏响,紧随着由300余名青年执旗手组成的旗阵,21辆庄重美观的礼宾车徐徐驶来,呈“品”字型队列驶入天安门广场核心区。礼宾车上,是老一辈党和国家、军队领导人亲属代表;老一辈建设者和亲属代表;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战士,老一辈军队退役英模、民兵英模和支前模范代表,健在的老同志和已故老同志的家属。

  亲属代表手捧已故老同志的照片荣誉牌合影。

  老一辈党和国家、军队领导人亲属代表朱和平、周秉德、任远芳、谢飘、董良翚、林友群、黄方毅、杨绍明、邓运、贺晓明、陈昊苏、罗东进、徐小岩、叶向真、粟戎生、徐文惠、黄楠、张光东、罗箭、吕彤羽等手捧已故老同志的照片荣誉牌,程潜、陈叔通、张澜、沈钧儒、杨明轩、卫立煌、赛福鼎·艾则孜、包尔汉·沙希迪、谭震林、李德全等老一辈的亲属,在礼宾车上驶过天安门广场,表达无限崇敬与深深缅怀之情。

  老一辈党和国家、军队领导人亲属代表合影。

  礼宾车队通过受阅区时人们纷纷起立注目致敬。天安门广场的大屏幕上,象征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抗战精神、西柏坡精神、红旗渠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的地标性景观一一映入眼帘,与方阵主题相互映衬。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无数先辈筑起了坚不可摧的血肉长城,铸就了坚强不屈的民族脊梁,是我们党、国家和军队的功臣,永远值得人们尊敬、爱戴和敬仰。

  南开大学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中心秘书长、王定国扶贫基金会发起人吴润泽表示,国庆群众游行方阵讲述了国家70年砥砺前行的历程。我们基金会与革命后代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坚定支持反腐,召开谢觉哉同志民主与法治思想座谈会,促进从“法制”到“法治”,积极推进政治文明建设,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关注中央法律问题研究委员会旧址的保护工作并积极推动修建宪法宣誓广场工作;助推革命老区苏区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等工作,与游行中的“致敬”方阵、“民主法治”方阵、“脱贫攻坚”方阵主题保持一致,这是我们基金会的宗旨,也是我们未来奋斗的方向,王定国扶贫基金会一定携手更多志士仁人,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致敬祖国70周年,为祖国7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