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及时添衣保暖!未来三天部分地区降温达10摄氏度以上 有大暴雨

2019年10月04日 15:26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中央气象台监测显示,受冷空气影响,两天来,我国北方部分地区出现大风降温或雨雪天气,预计未来三天,冷空气将继续南下影响我国。

  监测显示,昨天(3日),在冷空气作用下,内蒙古、东北地区及华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陆续出现了6到8级阵风,今天(4日)清晨,以上地区相比昨天清晨普遍降温4到8摄氏度,内蒙古河套地区、呼伦贝尔、赤峰及辽宁西部等地气温降幅达10到13摄氏度。

  北京从昨天傍晚开始,出现大风和降雨天气,截至今天8点,北京全市平均降水量26.4毫米,城区平均降水量23.9毫米,最强降雨出现在门头沟水峪嘴,降水量为76.3毫米。

  北京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北京最高气温会骤降到15摄氏度左右,降雨在午后会陆续结束,但仍有3、4级风,阵风6级。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到本月6日,东北地区东南部、华北至江南西部等地日平均气温将下降6到8摄氏度,其中,河南中部、湖北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幅可达10摄氏度以上,上述部分地区还将大风天气。另外,西南地区东部、陕西南部、黄淮西部、江淮西北部、江汉北部等地多阴雨天气,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陕西南部、四川盆地东北部、重庆中西部、贵州西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

  气象部门提醒公众,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添衣保暖。

(责任编辑:单晓冰)

及时添衣保暖!未来三天部分地区降温达10摄氏度以上 有大暴雨

2019-10-04 15:26 来源:央视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