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利用直播平台实施诈骗 男主播诈骗500余万元

2019年09月22日 07:23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法制网讯 记者刘中全 近日,吉林省长春市二道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与金钱堡派出所联合破获一起利用网络直播平台实施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乐某,初审破案5起,涉案价值500余万元。

  今年7月下旬,二道区公安分局金钱堡派出所陆续接到几名年轻女性报案,称在某视频上认识一名主播,并成为粉丝后,长期在直播间为其刷礼物。该主播通过感情拉拢加为微信好友,同时与多名被害人建立恋爱关系。该主播以成立传媒公司分配公会股份或以生活困难等缘由,诱骗其在平台上刷礼物、充任务,被害人信以为真,在直播间以少则几千元至几十万元不等金额为其刷礼物。在被害人无钱刷礼物,或无法完成任务时,犯罪嫌疑人将其从微信好友中拉黑,断绝联系,以达到非法占有财物的目的。

  案件发生后,二道区公安分局高度重视,抽调刑警、网安、派出所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专案组民警往返北京、上海、南京、哈尔滨等地取得了大量有利证据。

  9月17日下午,专案组民警果断收网,将犯罪嫌疑人乐某抓获。并在其创办的某传媒公司所在地收缴大量宣传海报。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乐某对通过某视频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乐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苗苏)

利用直播平台实施诈骗 男主播诈骗500余万元

2019-09-22 07:23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