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基地”在广东佛山揭牌

2019年08月02日 16:13   来源:中国报协网   

  7月31日上午,由军安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和运营的“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基地”,在广东佛山揭牌运营。该基地将于今年11月初组织第一批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着力为广大退役军人解决就业难题。

  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基地揭牌仪式现场

  我国现有退役军人5700多万,每年还有数十万退役军人回归社会。做好新时期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不仅关系到退役军人自身的生活与发展,也关系到军队建设和社会稳定。去年8月,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等军地12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为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出了工作机制和具体措施。

  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基地揭牌现场

  此次建立“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基地”,是军投集团依托粤港澳大湾区区域经济优势和优质教育培训资源,校企联合开展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的一个探索。通过与大湾区内央企、国企、世界500强企业和“一带一路”沿线企业精准对接,开展退役军人“订单式”培训,实行到用人单位“直通车”式就业。

  基地目前设置的专业消防、应急救援、安检、辅警、高级安保等专业,根据市场需求和退役军人优势特长而设置,体现了优势匹配、前景广阔,下步还将根据需求调整增设部分急需课程。基地培训周期为3个月,预计每年可培训退役军人2万余人次。(褚多锋)

(责任编辑:王炬鹏)

“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基地”在广东佛山揭牌

2019-08-02 16:13 来源:中国报协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