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投智能成功收购美亚柏科 资本市场再添国投系A股上市公司

2019年07月18日 22: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8日讯 (记者 齐慧)7月17日,厦门市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股东协议转让股份完成过户登记暨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标志着国投智能成为美亚柏科的控股股东,国投系A股上市公司增加至7家。

  通过交易,国投取得了美亚柏科15.60%的股权和22.32%股份表决权,成为美亚柏科的控股股东。

  近年来,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数字技术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成为我国经济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重要动能。国投集团公司明确将互联网、大数据列为前瞻性战略性产业的重点发展方向,设立国投智能作为战略平台加快对数字经济投资布局。2018年国投智能实体化运作以来,提出了“赋能数字国投、布局数字经济”的使命定位,扎实推进集团信息化规划的落地实施,高标准推动上海办公区信息化建设,推动“国投云”基础建设,有效提升集团数字化治理能力;同时在健康医疗大数据、公共安全大数据和互联网数据中心等细分领域努力挖掘投资机会,相继投资了中电数据、国源通、国智云鼎、塔普翊海等项目,参与了工业富联IPO股票战略配售,积累了较好的投资管理基础。

  国投智能与美亚柏科优势互补明显,发展愿景和管理理念高度契合,有较好合作基础。国投智能投资并购美亚柏科,可以引导社会资本关注支持公共安全大数据产业发展,进而提升国家公共安全数字化管理水平,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实现“国民共进”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冯虎)

国投智能成功收购美亚柏科 资本市场再添国投系A股上市公司

2019-07-18 22: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