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北京东城一批老旧厂房“变身”文创园区

2019年07月11日 22: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1日讯 (记者 赵晶)北京市东城区文创园区协会7月10日举行揭牌仪式,这是国内首家地区级文创园区协会。目前,文化产业已成为该区的支柱产业,一批新兴文创园区陆续亮相,呈现了高速发展的新态势。

  据介绍,东城区文创园区协会由区内文创园区、金融机构、投资机构及专业服务平台发起成立。包括嘉诚胡同创意工场、中关村雍和航星科技园、北京德必天坛WE国际文化创意中心、77文创园等获得首批认定的北京市级文创园区成为首批会员单位。

  揭牌仪式上,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东城区文化资源丰富。2018年,区文化及相关产业实现增加值240亿元,比上年增长8.8%,占全区GDP比重达到9.9% 。目前,区内产业园区主要来自老旧厂房转型改造,可利用的老旧厂房空间资源共有50余处,其中过半已转型升级为文创园区。2019年,包括“咏园”、“尚8科技文化园”、“天鼎218文化金融园”、“ 大磨坊文创园”等在内的新兴文创园区陆续亮相,呈现了高速发展的新态势。

  2019年东城区推动实施20处老旧厂房和低效楼宇改造升级,制定楼宇经济专项政策,为入驻企业提供更好发展空间。下一步,将继续整合楼宇资源,盘活闲置空间,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大空间和有利条件。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