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沿途超20个景点景区的拉北旅游环线发布

2019年07月03日 12: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7月2日,拉萨市发布了重点打造、沿途囊括纳木错等超过20个景区景点的拉北旅游环线,并邀请多家媒体、旅游大v深入探访体验,向广大游客推广拉北环线黄金旅游线路,旨在推动拉萨旅游产业发展,带动拉北环线周边居民增收致富。

  拉北旅游环线发布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代玲 摄

  据了解,本次以纳木错为主的拉北环线之旅,总共6天5夜,超过20个黄金景区、经典线路。包含了以才纳、吞巴为主的非遗之旅,以廓琼岗日冰川、羊八井、当雄赛马场为主的牧野之旅,游客们将在此处体验感受到冰川与温泉相融的奇妙景观,体验到当地庆祝丰收的魅力雄风。接着,游客们可以去到美丽的圣湖纳木错,感受水天相融,浑然一色的自然奇景,次日的民俗之旅,以墨竹工卡县城、思金拉措、甲玛沟、达孜为主,在这里游客们可以体验到独特的拉萨风土人情和悠久的历史文化;最后,返回拉萨,感受八廓街、拉萨河,并以一场视听盛宴——《文成公主》大型实景剧,完成这趟集合自然奇观、风情民俗、历史文化为一体的拉北环线心旅。

  拉北旅游环线路线图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代玲 摄

  随着经济水平的提升,旅游业蓬勃发展,拉萨作为中国特色魅力城市,以其独有的自然风光、民俗风情、传统文化,吸引着无数游客。2018年,拉萨市接待国内外游客1990.2万人次,同比增长23.87%,实现旅游收入282.76亿元,同比增长24.33%。拉萨旅游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旅游经济占全市经济总量的比重继续增长,支柱产业优势更加明显。

  西藏特色舞蹈表演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代玲 摄

  2019年,拉萨市积极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实践做大做强乡村旅游产业,实现拉萨旅游业跨越式、全方位发展。力争2019年全市游客接待量增长15%,旅游收入增长20%,乡村旅游收入达8.2亿元。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代玲)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