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首个“全国产业工人学习社区”落地中建二局制造基地

2019年05月30日 13: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工人出版社首个“全国产业工人学习社区”日前落地中建二局制造基地,旨在为技术产业工人提供“线上+线下双向链接”的学习通道,工人修满学分后了获得结业证书,此举将在提高人才理论素养的同时,增强社会对产业工人等人才的认可度。

  据介绍,“全国产业工人学习社区”将以工匠育人基地为载体,开展技术经验交流会、创新思维培养、技能比武、工匠微课堂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学员感受技术人才的风采和专注技艺的品格,树立学员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工匠意识,加强工匠精神在企业的传播力、影响力,培育一批技能精湛、精益求精的产业工人,为企业和社会持续输送工匠人才。

  学习社区成立仪式上,2018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中国火箭发动机焊接第一人高凤林与现场青年产业工人分享了知识心得,鼓励他们钻研技术、精益求精,把工匠精神传承下去,并首次在中建二局开班收徒。

  同日,“中建康乐焊工培训班”结业典礼举行。据了解,该技能培训班于2018年5月启动,是中建集团精准扶贫甘肃康乐县的重要举措,由中建集团与甘肃省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举办,旨在通过“培训+就业”模式帮助康乐青年提升自身技能,实现稳定就业,“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共同致富”。2018年“中建康乐焊工培训班”第一期25名康乐学员全部通过结业考核并获得结业证书,其中有5名学员留在中建二局安装公司实现稳定就业。今年17名培训班第二期学员也完成了相关课程,当日全部学员获得了专业技能合格证书。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栾笑语 摄影:徐菁 马驰海)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