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央行银保监会依法对包商银行实施接管

2019年05月27日 13:41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5月24日,中国人民银行和银保监会宣布对包商银行实行监管,接管期限是1年。5月26日,人民银行和银保监会在官网上刊发答记者问,回答有关接管包商银行的焦点问题。人民银行和银保监会表示,接管之后包商银行事实上获得了国家信用,储蓄存款本息得到全额保障,企业存款也得到充分保障。

  从最近两天的情况来看,包商银行各地网点资金充裕、储户存取款自由、秩序井然,接管后,人民银行和银保监会将通过提供流动性支持、及时调拨充足现金、确保支付系统运行通畅等措施,保持包商银行正常经营。

  此外,人民银行将关注中心银行流动性状况、加强市场监测、综合运用公开市场操作,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维护货币市场利率平稳运行。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