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首农股份和英国知名育种企业战略合作

2019年05月22日 13: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北京首农股份有限公司与Genus有限公司(代码LSE:GNC, 英国金融时报250指数成员)在北京签署一揽子合作协议,宣布在猪育种领域战略合作。作为我国领先的安全食品和农业综合公司,首农食品集团拥有国内品种最全规模最大的动物育种业务;Genus公司则是全球动物育种领域的国际领先企业,两家公司将基于各自优势,紧密合作,以领先的技术和种质服务于我国养猪产业,为我国消费者提供生产性能更为优越、更高品质和更安全的猪肉。

  北京首农股份有限公司与Genus公司签约仪式现场。

  根据协议内容,首农股份获得Genus独家授权,在我发展、注册和推广具有蓝耳病抗性的新品种猪。该项目预计在未来数年内投资5000万-8000万美元,引进和发展Genus的专利技术和优秀种质资源。在这个一揽子合作中,Genus带来育种、科技和产品研发,首农股份带来注册以及开发中国市场的能力,双方共同致力于制定我国市场特有的战略,并进行抗蓝耳猪等方面的商业化推广。

  记者获悉,我国年产生猪超过6.5亿头,占全球产量一半。猪肉是动物蛋白的最重要来源。近几十年来,养猪行业规模化水平逐步提升,然而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的生产效率、疫病防治、生物安全体系等方面仍有较大差距。2008年蓝耳病疫情和2018年以来的非洲猪瘟疫情,都给行业造成了不小损失,使得动物福利以及安全和可持续的猪肉供应面临挑战。“国家和政府对此极为重视,大力支持动物种质科技创新和行业规范发展,对负有保证供应和食品安全的国企加大在该行业的投资和提供环境、生物安全以及食品安全方面的示范作用高度认可。”某业内人士说。

  “首农股份与Genus合作,正是基于这样的宏观环境和政策背景。二者将依托首农食品集团安全食品供应产业链与Genus的领先科技和种质资源,为提升生猪生产效率、供应安全可控、疫病防治和可持续发展提供综合解决方案,引领行业全面升级。”首农食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国丰说。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梁剑箫)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