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北京:“五月的鲜花”串起文化的记忆

2019年05月17日 19: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7日讯(记者 赵晶)戏剧、歌舞、相声、皮影、非遗展示……近两天,北京市海淀区一些街道社区举办的 “五月的鲜花”文艺创演活动,通过多种形式,让市民在对当地历史了解、文化热爱的同时,更增添一份家国情怀。

  在曙光街道,17个社区带来了精彩的原创节目,整场演出分为“觅源”“闻香”“绽放”三个篇章,其中“觅源”通过非遗、皮影戏、服饰秀等形式情景再现了当地的文化背景和历史内涵;而“绽放”篇章通过原创小品、舞蹈、合唱等形式,讲述今天的街道社区,碧水蓝天,花团锦簇,是现代文明和传统记忆的交融,更是古老与年轻的集合。

  “基层群众当红花 ,专业院团扮绿叶”,是本次青龙桥街道文艺汇演活动的亮点。据介绍,本次演出中,从演出方案到群众节目选拨,从舞美方案到彩排演出流程,青龙桥街道都引入了专业演出团队策划。此外,演出还邀请了北京曲艺团、北京歌剧舞剧院专业演员与群众文艺团队一同演出。通过专业指导、同台演出,整体提升了社区居民的演出水平。演出用合唱、舞蹈、器乐表演等多种形式,集中展现了社区居民丰富的文化生活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的优美旋律,由退休老干部组成的合唱团,以快闪的形式,点燃了本次演出的第一波高潮,现场500余名观众一起高声合唱,共同为祖国喝彩。演出结束后,一位居民激动地说:“非常感谢主办方为我们提供的演出机会,我们很珍惜,我们更想用最真挚的表演,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责任编辑:王炬鹏)

精彩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