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泰国前副总理功·塔帕朗西:中国是亚洲国家的学习榜样

2019年05月15日 22: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功·塔帕朗西曾先后3次出任泰国副总理,曾出任泰国工业部、能源部、科技部、文化部、旅游部、卫生部六部部长。他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亚洲国家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分论坛上,高度认可中国的发展成就,盛赞中国发展经验,号召共同建设亚洲美好未来。

  他说,亚洲是地球上面积最大的大陆,亚洲向全世界表明,亚洲国家可以和平相处;亚洲国家之间的和谐,可以为每一个人创造出幸福的未来。在过去40年里,亚洲的整体经济发展将亚洲各区域的发展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而亚洲经济的主要推进器是中国,世界目睹了中国所取得的辉煌经济成就。

  塔帕朗西说,1975年第一次造访北京,入住北京饭店,当时的情景至今历历在目。44年后,他故地重游,今天一早又去了北京饭店,看到北京拥有世界上设计最先进的高楼大厦,成为中国经济改革成功的鲜活范例。“我不禁想问,中国是怎么做到的呢?”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到泰国旅游,到世界各地出游,这清楚地表明中国普通国民的生活水平已经大大提升了。

  他表示,中国领导人已宣布,到2020年,中国将整体脱贫。作为中国44年的老朋友,坚信中国的宏伟目标一定会实现。今天,来自外国的朋友来到北京,齐聚一堂,就是要向中国取经,学习中国脱贫致富的经验。

  他指出,亚洲各国文化各不相同,语言千差万别,但可以和平共处,和谐相处,共同繁荣。他呼吁亚洲国家建立一个友谊的网络,互联互通的网络,引导亚洲走向和谐的多元化的未来,把“一带一路”建设成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实现亚洲文明的欣欣向荣,繁荣发展。(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徐惠喜)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