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太平洋岛国论坛秘书长梅格·泰勒谈“一带一路”:深化对华合作机不可失

2019年05月07日 07:54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翁东辉

  太平洋岛国论坛秘书长梅格·泰勒日前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将“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延伸至蓝色太平洋,可以为南太平洋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机会,从而激发亚洲、太平洋和拉丁美洲之间新的贸易投资。

  梅格·泰勒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一个开放的平台,旨在通过有利于区域发展的重大、长期规划来推动贸易和投资合作。如今,斐济、萨摩亚、汤加、瓦努阿图、库克群岛、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巴布亚新几内亚、纽埃和新西兰等9个太平洋岛国论坛成员国都与中国签署了“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

  “‘进入’这个词已经在所有论坛成员国中引起共鸣,这是指跟中国有关的‘进入’。”梅格·泰勒介绍道,这包括市场准入、技术、融资、基础设施建设等。例如,澳大利亚“进入”中国市场,使中国成为其最大的进出口贸易伙伴。一直以来,太平洋岛国都没有机会充分参与全球化的融资、技术转移和基础设施建设。现在,“一带一路”带来了融资、技术和巨大的中国市场。

  梅格·泰勒表示,论坛应继续在与中国的战略合作方面发挥领导作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能够提供构建蓝色太平洋急需的基础设施和技术,太平洋岛国应抓住这一大好机会。(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驻堪培拉记者 翁东辉)

(责任编辑:刘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