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税收解读会助力企业充分享受减税红利

2019年04月24日 22: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4日讯 (记者 曾金华)4月23日,北京市投资促进局联合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北京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举办了税收政策解读会。来自美国商会、欧盟商会、日本商会、香港商会等在京商协会及其会员企业,以及跨国公司、大型民企等150余家单位的230多名代表应邀参会。本次解读会不仅是税收宣传月内的一场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活动,同时也是优化首都营商环境的系列活动之一。

  据悉,会前,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广泛征集企业意见,提前将企业提出的90多个问题反馈给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有关处室在对这些问题进行梳理和专题研究后,提出了具体的解答意见。会上,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围绕优化首都营商环境和减税降费政策进行了宣讲,一一解答了企业提出的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退税、环保税纳税界定等问题。

  参会代表对税务部门所做的政策解读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北京市投资促进局与政府相关部门积极优化首都营商环境主动提供服务表示肯定。

  税收政策解读会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二届,累计1700余家企业的2400多名代表参会,税务部门会上深入解读了最新税收政策并解答了企业提出的900多个问题。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