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国兴家和·光影怀柔”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嘉年华盛大启动

2019年04月16日 09: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4月14日,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嘉年华在北京怀柔影视产业示范区内的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盛大启动,此次电影节邀请了注明表演艺术家谢芳、张目,著名影视演员丛珊、何军等知名影视人,还有郑云导演的首部自导自演大荧幕电影《站住小偷》和洪剑涛、郭伟华参演的喜剧《卧底千金》的主创团队见面会。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作为主办方的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和联合承办方的北京电视台、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政府,把“国兴家和?光影怀柔”作为本届电影嘉年华的主题,贯彻“大家”与“小家”的文化融合,并设立有百年光影长河、电影科技体验、民间影视情景、影视角色巡游、光影艺术殿堂、电影主题美食等6大板块,推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电影展播、经典电影歌曲群星演唱会、经典道具展陈、电影角色Cosplay巡游、江南水乡影视情景秀、VR电影互动体验等27项特色活动。活动自4月14日起至5月4日止(其中4月20日、27日闭园),将持续19天。

  北京国际电影节作为电影面向大众的大型狂欢活动,是文化深入生活必不可或缺的一步。

  此次嘉年华活动为了让游客更直观感受电影文化传承,带来了影视沉浸式互动体验,在“百年光影长河”板块安排了密集的经典老片和老电影海报展出,5月2日更是安排了经典电影歌曲的群星演唱会为现场带来强烈的怀旧艺术感,此外,还又结合2019年中国科幻题材电影的热映,重点打造的科幻电影科技特装互动装置。今年的嘉年华电影节以风车logo为设计灵感打造的风车海洋活动路线,为游客们提供一个拍照留影的“网红打卡地”,让活动的娱乐性、互动性、体验感有了很高的提升,游客尽享时尚又不失内涵的全方位的电影文化饕餮盛宴,解电影历史、参观电影道具、体验电影场景、参与电影拍摄……一份份精致的电影文化大餐就等你来品尝。

  作为北京市影视产业和影视活动重要承载地的怀柔影视产业示范区,核心区6.99平方公里,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近65亿元,吸引华谊、海润、金英马等600多家影视及关联企业注册,已投用项目有中影基地、星美今晟影视城、影创空间、国际影人酒店、百汇演艺学校、老爷车博物馆等,正在建设包括北京电影学院新校区、制片人总部基地、中影基地二期等项目。以中影、星美为主,怀柔影视产业示范区已累计接待剧组拍摄制作作品2800多部,近年来,《建国大业》《狼图腾》《流浪地球》等国产票房过亿的大片近半数出自怀柔影视企业。“十三五”期间,中国(怀柔)影视产业示范区的建设重点和目标为:积极争取国家和北京市支持,建设集拍摄制作、投资策划、交易发行和旅游演艺、广告会展、衍生品开发及餐饮居住、教育培训、商贸金融等“产业链条完整、关联企业集聚、综合服务齐全”的影视文化新城,打造国际高端水平、综合竞争力强的国家级影视产业示范区。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