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四平市警方远赴广州 破上亿元网络赌博大案

2019年03月23日 14:30   来源:法制日报   

  法制网讯 记者刘中全 近日,吉林省四平市警方循线追踪,远赴广州成功破获一起涉案金额高达上亿元的网络赌博大案。

  2月28日,四平市铁西区黄某到四平市公安局反电信诈骗中心报警称:自己被一个微信名叫“一个人的晴天”的女子以交友的方式诈骗3000元。接到报案后,刑警支队反电信诈骗中心民警经过初步侦查,发现这起诈骗案件背后隐藏着一个规模庞大的网络赌博诈骗团伙。

  该团伙以“白富美”的身份在网上寻找猎物,发现目标之后,先交友,获得对方信任之后,谎称可以更改赌博网站后台数据,达到只赢不输的效果,让受害人充值钱到赌博网站,结果充完钱之后必输无赢。当受害人找“白富美”时,却发现自己被“拉黑”了。

  初查之后,四平市公安局要求尽快成立专案组,迅速侦破此案。专案组经过24天信息流和资金流追踪,确定这个电信诈骗窝点藏匿在广东省广州市,专案组随即派出多名警力赶赴广东。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对电信诈骗窝点进行大量排查。经过一周时间的不懈努力,最终确定这个诈骗窝点共有两处。一个是财物窝点,一个是业务窝点。随后,专案组民警锁定这两个窝点分别藏匿在两个小区内。同时,还确定了共有犯罪嫌疑人6名。

  13名民警分成两个组,迅速赶赴这两个窝点进行蹲守。于是,两路民警蹲守7个多小时,终于获得最佳抓捕时机,趁嫌疑人取餐时展开收网行动,当场在两个窝点将6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扣押作案车辆两台,扣押作案手机30余部,扣押电脑6台,收缴现金10万元,冻结涉案资金1000余万元。

  经过突击审讯,6名电信诈骗嫌疑人如实供述了全部犯罪事实。这两个窝点的嫌疑人从2018年8月开始,在网上寻找参赌人下注赌博,其中扮演“白富美”只是手段之一,这两个窝点主要“业务”是为境外多个赌博网站拉“业务”,境外网站为其提成。据犯罪嫌疑人交代,每个月可为境外赌博网站“圈钱”高达2.8亿。

  目前,6名网络赌博诈骗嫌疑人全部押解回吉林省四平市,涉案的另外两名嫌疑人在逃,专案组正在全力抓捕之中。

(责任编辑:苗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