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苟仲文谈中国足球“下一步”:坚定走改革之路、实实在在抓青训、做好足协换届

2019年03月08日 20:01   来源: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3月8日,2019年全国两会第三场“部长通道”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部长们在这里直面热点,回应关切。

  3月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这是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在“部长通道”接受采访。新华社记者 金立旺 摄

  新京报记者:

  我的问题关于中国足球的,中国足球这几年的战绩并不尽如人意,是否意味着足球改革雷声大雨点小?对即将进行的足协换届,是否可以透露一些消息?谢谢!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 苟仲文:

  中国足球一直在低水平徘徊,我们也很着急,应该说我们的工作没有做好。这里面的原因跟我们的足球管理体制机制的顽疾有直接的关系。但是,我觉得根本原因还是在于我们没有很好地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在这个方案里面,把中国足球的未来和当下都讲得很清楚,我们在落实上还有很大的差距。同时,我们在发展足球上不免有一些形式主义,也有一些急功近利的情况,所以造成现在有些方面大家都不满意。

  下一步有几点要做:第一,坚定地走改革之路。坚定不移把《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落实到位,一茬一茬的人去做,我们一张蓝图绘到底。第二,我们要抓青训。要实实在在地抓青训,不能把抓青训放在口头上,抓青训也要放长远,不能急功近利,特别是要解决青训方面一些存在的固有的障碍。第三,做好足协换届。我们要按照总体方案的要求,而且体育总局要负起监督和指导的责任,我跟大家特别强调,体育总局是监督指导,而不是领导。同时我们要建立一个具有广泛代表性、专业性、权威性的这样一个足协机构。我想再强调,广泛的代表性、专业性和权威性,会使中国足协真正成为中国足球发展的龙头。我就给大家说这些。谢谢。

(责任编辑:王炬鹏)

精彩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