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杨震生代表:依托区域优势发展养老产业

2019年03月08日 07:19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 周明阳

  “养老服务业作为保障老年人生活的一项重要产业。河北省环绕北京和天津,土地资源和人力资源优势明显,大力发展高品质养老服务产业对于正在进行产业转型的河北省来说是一个机遇。”在谈到如何推动河北养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时,全国人大代表、唐山市截瘫疗养院院长杨震生表示。

  杨震生代表建议,河北省应充分发挥地域优势,推进养老机构建设。伴随着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快速发展,河北省可依托自身的城市群区域分布优势和环境优势,丰富养老内涵,通过融入老年教育、文化、体育等诸多元素,满足老年人的精神文化和价值创造需求。可以依托张家口、秦皇岛、唐山、承德等地的草原冰雪、海滨海岛等资源,加快运动康体、森林养生等康养休闲区建设;依托西柏坡等红色资源发展旅居养老等。(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周明阳)

 

2019全国两会专题报道 

(责任编辑:刘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