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网络祝年】春节将止奋斗追梦再起步

2019年02月21日 09:05   来源:南昌新闻网   

  元宵节即将来到,俗话说,过了元宵就算过完了年。2019年春节将止,人们从欢乐愉悦的节日走出,踏着新春的节奏,投入新一轮的奋斗洪流中。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的一年,新的起点,新的使命,习近平主席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说“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奔跑需要毅力、耐力,咬住青山不放松,撸起膀子加油干,面对难题不掩盖、不回避,面对困难不退却,不俳佪,面对挫折不泄气,不失落,像江风益团队那样孜孜不倦攀登世界科技高峰,像江铃模具厂袁政海那样在平凡的工作中作出不平凡的贡献,像邱娥国那样有一颗火热的心,做好事、做善事......奔跑是艰苦的,道路艰难,要付出心血和汗水,敢于拼搏,勇于挑战,用奋斗去夺取,用拼搏去进取。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改革开放以来,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有了极大的提高,年味一年比一年浓,生活越来越精彩,这一切的一切靠得是奋斗获取。春节将止,人生的旅途翻开了新的一页,新的航程,奋斗仍然是最厚重的底色。从大的方面来说,攻破世界核心技术,占领世界科技前沿阵地,不断创新,推进高质量发展,使国家更强盛起来。从小的方面讲,改变自己的命运,增加收入,提升生活品质。脚踏实地,从每一步开始,从每一个人做起,立足本职,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效率提升,效益提高。每一个人的奋斗,每一个小目标的实现,形成强大的力量,绘就新的蓝图,实现新的梦想,向更高的目标迈进。

  春节是美好和幸福的,享受快乐之后,从沉浸中突破,为新的快乐和幸福再次奔跑,以新的姿态,新的起点,追逐梦,圆好梦,用奋斗谱写幸福进行曲。(文/南溪)

(责任编辑:牛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