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延安铁警看望老红军老八路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2019年02月17日 14:36   来源:法制日报   

  延安铁路公安处青年民警为100岁的老红军王布福喂汤圆。(摄影 马红光)

  法制网讯 《法治周末》记者 孙立昊洋 通讯员 党浩博 正月里的延安依然寒风料峭,然而在陕西省延安市八一敬老院里,暖流涌动,歌声、欢笑声回荡在敬老院的每一个角落。2月15日下午,西安铁路公安局延安公安处青年民警代表再次来看望在院休养的老红军、老八路和老战士,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每逢年节都会来,民警与老红军、老八路、老战士成了忘年交。大家就围坐在一起,民警们再次聆听老前辈讲述战争年代的英勇事迹。不管哪一次来,民警们都会与老红军、老八路和老战士们唱上几首革命歌曲,这一次大家一起合唱了《东方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打靶归来》等歌曲,动情有力的歌声似乎将大家带回了那激情燃烧的岁月。

  “铁路警察经常来看我们,有几个娃娃我都认下了,每次来都跟我们聊天、给我们演节目,好的很!”今年已经100岁的老红军王布福高兴地说道。

  在公寓,民警为老人们打扫卫生、整理床铺,还将带来的汤圆煮好喂给老红军、老八路和老战士们吃,为老人们提前过上元宵节。

  民警龙风娟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不能忘了这些为我们的国家做出贡献和牺牲的老红军、老八路和老战士们,我们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战士对党忠诚、牢记使命、艰苦奋斗、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为祖国铁路运输安全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延安市八一敬老院建于1959年,是全国唯一一所以“八一”命名的敬老院,在院休养的都是参加过抗日战争及解放战争的老红军、老八路和老战士们。自2005年以来,延安铁路公安处已经连续14年在春节、元宵节、腊八节、“八一”建军节等节日到八一敬老院看望在院休养的老红军、老八路和老战士们。

(责任编辑:苗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