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北京:新春送福到社区 104岁外国专家说中文拜年

2019年02月02日 14: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春节将至,年味愈浓。北京市紫竹院街道工作人员日前来到北京外国语大学西校区,开展新春送福活动。活动现场,大家挥笔泼墨,写出一幅幅吉祥喜庆的“福”字对联。会场气氛暖意融融,大家脸上洋溢着笑容,凝聚着对美好生活的希冀与祝福。

  会场外,工作人员挑选了两幅对联送到著名国际友人伊莎白教授家中。伊莎白教授现年104岁,在20世纪30年代来到中国。自1948年开始从事外语教学工作,被称为新中国英语教学的先驱和拓荒人之一。2018年4月,被评为“改革开放40周年最具影响力的外国专家”。如今,伊莎白教授依然精神矍铄。她满怀喜悦接过“福”字,连声道谢,用汉语和大家一起说着“新年快乐”。大家都开心地表示,过年拿到手写的福字对联,感觉非常亲切,既传承书法文化,又传递美好祝福。“这才是过年的气氛”。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赵晶 通讯员:董海霞)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