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中国有色集团2018年利润总额增长14.3%

2019年01月24日 15: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4日讯(记者周雷)近日,中国有色集团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暨二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会议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有色集团主要经济指标总体完成情况良好。集团利润总额、资产总额分别同比增长14.3%和1.7%,创历史新高,营业利润率、净资产收益率分别同比提高0.38和0.60个百分点,已获利息倍数1.92倍。利润总额、经济增加值、海外有色金属产品产量等三项指标达到国资委考核满分值。

  在本次会议上,中国有色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彤宙作了题为《新时代,新战略,新贡献,为建设世界一流矿业企业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阐述了中国有色集团新时期的新战略,提出了今后三年以及到“十四五”末的发展目标,进一步明确了“资源报国,回报社会,成就员工,共创和谐”的使命,“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科技型、管理型、质量型世界一流矿业企业”的愿景,以及“三业协同、两轮驱动、全面变革”(简称三业两轮一变革)的“321”发展战略,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振奋精神,做强资源、做大工程、做实贸易、做优资本、优先国际,全面推进集团公司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王彤宙强调,2019年,中国有色集团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321”战略,聚焦主业、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献礼。2019年重点任务包括,加快建设现代企业制度,加快发展资源业务,加快发展工程和贸易,加快形成“两轮驱动”,加快深化改革,加快建设人才队伍,加快夯实企业管理。

  会议期间,还颁发了中色海外功勋奖和杰出贡献奖,表彰了“有色工匠”和科技配套奖获奖单位;签订了出资企业负责人年度和任期经营业绩责任书、科技进步绩效责任书等。

(责任编辑:张雪)